九成原海一居買家申購置換房 都更公司︰爭取半年內動工 預計興建需時3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144

時間:2019年09月18日 18:18

都更公司舉行記者會介紹原「海一居」樓花購買者申請置換房的執行情況。都更公司董事會主席林金城表示,有關的置換房申請已於上月16日截止,原「海一居」樓花購買者合共有2,128個合資格申請,由於置換房是自願購買,目前有90.8%合資格者提出申報。

在1,932個合法登記的置換房申請中,目前已被接納的有1,716個,其餘 216個由於申請人向政府提起索償訴訟,現時有關申請正處於中止處理階段,需視乎訴訟結果再作處理,若果成功向政府索償,則會喪失購買置換房的權利。另外,都更公司亦接獲 12份密封信函申請,由於這些申請人均沒有為原海一居樓花做物業登記,這 12份申請已被拒絕,所有回覆信函已在9月6日以掛號信方式寄出。

林金城表示,工務局已約見都更公司,在 30天內商討置換房的規劃條件圖細節,之後會細化設計圖則,希望爭取在半年內取得工務局的工程准照及動工許可,預計興建時間需時 3年。他又重申,置換房的興建,其實用面積參照申請人預約購買的樓花實用面積,兩者之間面積相差最多不超過5%。 置換房將按私人樓宇的建築標準設計及興建,計劃的配套有住客會所及停車場等,具體規劃正在細化中。

有傳媒質疑按政府的行政效率,如何能夠在半年時間內完成這麽多工作,是否工務局已答應會「特事特辦」?林金城回應稱︰「係你問架啫,無人講到話答應既,我哋盡量希望抓緊時間,因為我哋都希望盡快完成呢個任務。」又稱不能代第三方回應第三方的事情,「希望大家協助下,能夠盡快。」

donation-ad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