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校海外聯招明年採新制 將承認「四校聯考」中英數科成績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087

時間:2019年09月13日 18:18

「2019澳門台灣高等教育展」將於週六至週日(14至15日)於漁人碼頭會展中心舉行,主辦機構之一的台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表示,為減少本澳中學生升讀大專院校的應考壓力,從2020年起,海外聯招會「聯合分發」渠道將會承認本澳「四校聯考」當中中文、英文及數學科的成績,作為有意報讀台灣院校的評核標準。學生未來只須按照台灣海外聯招會的要求進行報名,繳交必要文件,並於指定日期參與各類組所須科目的學科測驗,另於「四校聯考」公佈成績後提交其科目成績即可。

換言之,未來本澳學生透過「聯合分發」渠道報讀台灣高校時,只須報考「四校聯考」中的中文、英文及數學3個科目,並按照其所選擇的類組的要求,如第一類組(文、法、商、社會、管理、教育等)、第二類組(理、工、科技等)、第三類組(醫、農等),參與相應的學科測驗(第一類組:歷史、地理;第二類組:化學、物理;第三類組:化學、生物)即可。

海外聯招會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由於報考台灣高校除了「聯合分發」渠道外,還有「個人申請」的方式,新制的原意是為了服務學生,減輕中學生應考大學的負擔。加上3年前實行的「個人申請」時,透過「個人申請」方式報考的學生數目比「聯合分發」多,海外聯招會無法估計新制實行後能否會吸引更多人報考台灣高校。

另外,「2019澳門台灣高等教育展」將於週六至週日假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次展覽吸引50間台灣重點高等院校參與。而為提供澳門學子豐富的赴台升學資訊,今年海外聯招會續編「台灣升學指南」電子書,讓學生透過生動真實的影像認識台灣各大學。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