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分配銀禧樓卻荒廢五年 公職局︰用途不同需重新設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004

時間:2019年09月8日 15:15

行政公職局獲分配澳大氹仔舊址的「銀禧樓」用作公務員培訓中心,但有關場地卻荒廢五年未有投入使用。公職局長高炳坤受訪時解釋,當局遲了接收「銀禧樓」,接收後曾考慮先用作其他用途,並同步重新設計大樓,希望增加使用效益。經工程公司評估,大樓電梯殘舊,亦需改動無障礙通道設計,涉及成本較高,未必符合成本效益,經綜合考量後放棄作臨時用途,故至今仍然丟空。

高炳坤又表示,當局計劃將「銀禧樓」用作公務員培訓、開考及設置公務員評鑑中心,需配備電腦化測試課室和工作場景模擬室等,有別於大樓原先用途,因此需全面設計裝修。但設計完成後,又未能配合當時新出台的「無障礙通用設計建築指引」,需重新設計。他承認公職局在過程中可以做得更好,若能及早知悉相關修法,可避免設計錯誤。現時局方已計劃今年底進行工程公開招標,工程預計需時一年多。

donation-ad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