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向高利貸集團洩密獲利益 司警拘一首席刑偵人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986

時間:2019年09月6日 15:15

【警鐘再響起】司警今年6月偵破一宗刑偵人員被黑社會操控的案件後,昨(5)日再拘捕多一名首席刑偵員,他涉嫌收取高利貸集團利益,透過職務之便,未經上級授權至少23次查閱司警內部的機密資料,並向早前涉及高利貸集團案件被捕的另一名刑偵人員披露,以獲取該集團的免費飲食及夜場消遣等利益。司警在昨日其上班時將他拘捕,並以受賄作不法行為、違反保密、不當獲取等多項罪名,將他移送檢察院偵辦。

司警指,被捕刑偵人員姓陳,36歲,在2008年入職,現為首席刑偵人員。司警現正進一步調查涉案刑偵員有沒有收受金錢等利益。

司警表示,對事件表示遺憾及痛心,重申一直高度重視人員的紀律操守,強調執法時絕不偏袒任何人,對任何違法違紀情況定必秉公辦理,絕不姑息。該局昨日已對涉案的刑事偵查員開立紀律程序卷宗,依法調查有關違紀違規行為,目前正在預審階段。同時,司警局領導層已即時責成轄下各部門加強監督人員,並要求各員工必須注意個人操守及行為,遵法守紀,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