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號風球下的開學日 小幼特教停課 兩巴:今早巴士準點率逾9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932

時間:2019年09月2日 15:15

圖片來源:氣象局

今日是暑假後的開學日,但因三號風球在早上仍然懸掛,本澳小學、幼稚園及特殊教育全日停課,中學則照常上課,今早繁忙時間的交通大致暢順。氣象局於下午一點改發一號風球,預料 一號風球將在日間維持。另外,今早內港爹美刁施拿地馬路近栢港停車場附近及氹仔波爾圖街近孫逸仙博士圓形地受天雨影響出現水浸,治安警分別實施臨時交通封閉措施。

早上澳巴董事總經理梁美玲及新福利副總經理李啟見分別到亞馬喇前地巴士站及關閘巴士總站視察交通情況。梁美玲表示,因天氣原故有部分學校停課,開學日交通大致暢順。但她預料明日正常上班上學的情況下,交通將會面臨挑戰。她亦指,澳巴今日因應客流高峰,每2至3分鐘或5至10分鐘開出一班車,同時透過人員通報及公司實時數據分析,適當調動特班車,在早上7至9點鐘,巴士到站準點率大於9成。

而李啟見表示,因應開學日,新福利增加約2成巴士班次,400輛巴士全部投入工作狀態,20條巴士線按情況增加特班車,並在15個較繁忙及客流多的大站增加中途特班車以疏導乘客。他亦指,已安排超過80名車務及廠務人員維持秩序及保障巴士運作,並會審視客流情況投放特班車。他稱今日交通情況理想,巴士準點率超過9成。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