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工商金融界補選再次「無競爭」 唐曉峰:僱主利益聯會取96法人選民提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891

時間:2019年08月30日 16:16

立法會間選工商、金融界補選將於11月24日舉行,立法會選管會召開會議,主席唐曉峰會後表示,組成提名委員會合法存在的申請期已結束,選管會收到一份「澳門僱主利益聯會提名委員會」的申請,該委員會在107名工商、金融界法人選民(社團)中,取得96個法人選民的提名。按法律規定,組成提名委員會須取得界別內至少20%(107名中的21名)法人選民提名,意味著即使有其他人有意參選,都無法取得足夠提名「入閘」,令今次選舉再次成為「無競爭的選舉」。

唐曉峰指,選管會已就提名委員會的申請進行審核,並符合法律要求,故選管會就相關申請予以批准。稍後將通知委員會受託人,最遲於9月17日前提交候選名單及政綱。

另外,選管會今日亦確認,11月24日將於綜藝館進行工商金融界的間選補選,投票時間為早上9點至晚上9點。全體107名工商金融界法人選民,每名選民最多可以提交22名投票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