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力論壇探討對下任特首的期望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868

時間:2019年08月26日 14:14

群力智庫中心舉辦論壇,探討對第5任行政長官的期望。出席的立法議員何潤生表示, 新一屆特區政府需要提升施政團隊的管治能力,將民意和政綱內容作系統梳理和科學論證,更加貼合社會發展和符合居民的訴求及期望。他指,現時居民怨氣大是因為看不到社會發展藍圖,他認為新一屆政府應制定房屋、交通等政策,以及城市總體規劃,向社會公開其施政藍圖,提升透明度,令政府施政有威信,居民對政府有信心,才能達到「協同奮進」的目標。

何潤生表示,賀一誠的參選政綱與過往幾屆政府的略有不同,將提升公共治理水平放在首位。他認為,先做好施政團隊、公務員自身的改革,更有利解決社會一直存在的問題及將來會面對的挑戰。

群力智庫中心副理事長陳家良則表示,賀一誠上任特首後沒有「蜜月期」,他希望賀能儘快落實改革公共行政,做到「簡政放權」,加強部門執行力,優先處理涉及民生的問題,包括都市更新、房屋、治水和交通等,未來各項工作的總體規劃要有時間表,讓居民看到施政推進的程序及優先解決的問題。

陳家良又希望輕軌氹仔段將來開通後,需將輕軌延伸接駁到澳門半島,否則作用不大,加上當時訂立以軌道交通整體運輸模式為主,不可能開通氹仔線後便停下來。他認為,目前輕軌東線的爭議最小,建成口亦可連接多個口岸,分流施客,應先做好東線的規劃建設工作,並規劃好輕軌與巴士的對接,以及完成跨海大橋建設,交通問題便得以解決。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