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萬澳門選民無權選特首 學社︰真正「搞亂」澳門的是不民主政制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845

時間:2019年08月25日 17:17

第5任特首選舉已於今日上午結束,唯一候選人賀一誠以392票,得票率為98.25%「高票當選」。新澳門學社發聲明批評這場小圈子活動自欺欺人,澳門31萬選民全數被擋在投票會場之外,投票過場環節用了十數分鐘,卻決定了未來五年澳門的命運。

學社表示,《國王的新衣》故事裡,無穿衣的國王出巡,全場人群視而不見、一律噤聲,尚且有「天真的小孩」會公開揭露。同樣地,面對不民主、不完整的所謂選舉,希望更多澳門人可以成為那位「天真的小孩」。

學社強調,民主終究是為民生服務,普選將是政府問責的要件。若無民主政制,難有良善的公共管治,再漂亮的民生口號也只枉然。再者,若無民主政制,亦難有向全體公眾負責任、竭誠捍衛公共利益的管治團隊,更難令年輕一代對這座自己心愛的城市重拾歸屬感,更遑論如唯一候選人所講要使特區「長治久安」,真正「搞亂」澳門的根源是不民主的政治制度。

學社表示,民主化進程並非朝夕之事,亟待澳門人堅持懷有當家作主的信心和希望,來屆政府亦應至少在任期內,竭力爭取重新啟動政制改革,為了邁向終有一日達致全澳門選民「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的目標,訂下清晰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