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長班底人選繼續口密 賀一誠︰首要廉潔具有執行能力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838

時間:2019年08月25日 15:15

第五任特首候任人賀一誠今日當選後舉行新聞發佈會,多名記者追問來屆政府的司長班底及人選標準。賀一誠回應稱,他仍需待中央同意任命後,才可作為候任行政長官,他會先休息一兩天便開始聽取社會意見,再選擇未來有關人選,現在時間仍然充裕。

賀一誠認為,司級官員首要條件是廉潔、具有執行能力、願意與市民溝通,這些是服務型政府的必備條件。賀一誠指司長人選暫時不會開名,至於現任司長的去留問題,他稱︰「我一個都無去傾過」,過去一段時間社會提出很多不同意見,有些表示要留任部分官員,有些提出要全部更換。他過去在立法會與很多官員一同工作,十分了解現任官員的工作能力,「心中有啲數」,但希望先聽取社會意見後再作決定。

有傳媒問及未來施政的最大挑戰是什麼,賀一誠認是推動都市更新是最困難的問題,即使出發點再好,希望幫助舊區居民改善居住環境,但有一、兩戶不同意,就無法推進,是最大的困難。他又指,都更是最大困難,但不能不做,舊區的樓再拖五年,可能會出現安全隱患,「我不希望出現天災人禍的問題」。

至於會否繼續推行現金分享計劃?賀一誠指,澳門市民大部分都認為可以派錢,是對基層市民有幫助。他又稱,可行政策要延續,有不足之處要聽社會意見再修改。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