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承載力爆煲要調控 賀︰政府不應在旺季嘥錢大搞活動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690

時間:2019年08月19日 21:21

旅遊承載力的問題一直為社會關注,特首選委張健中認為,旅客只是集中在農曆新年及國慶黃金週來澳,澳門在其餘時間仍有承載力。他說,現時澳門有三萬多間客房,有很高的接待力,若旅客量不足,會對整體營商環境造成影響,「擴大咗規模就難以收縮」。他又認為,澳門要進一步加強發展精緻型旅遊、做到「區區有特色,處處是景點」。

特首候選人賀一誠回應稱,澳門在旺季旅客「爆煲」的問題,既影響旅客的旅遊體驗,又影響居民生活。認為要要提前與內地部門溝通作有關調控,透過內地網絡宣傳,如本澳年初三至元宵期間旅客過多,可以推廣想來澳門感受新年氣氛的旅客提前來澳。

賀一誠又指出,現時政府經常在旅遊旺季時舉辦活動,「越旺越大搞活動」,只會加重承載力的負擔,「人都已經爆晒棚,仲搞咁多活動,只係錦上添花,呢啲錢嘥咗落去,只係人頭多咗」。認為應分開時段,尤其淡季要多舉辦國際性的大型活動。

donation-ad

X
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