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經濟不樂觀 做好內需調控 賀一誠︰明年起是工程業的黃金期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545

時間:2019年08月13日 19:19

特首候選人賀一誠與歸僑總會舉行座談會。有工程界的與會者關注中美貿易摩擦及香港情況影響下,本澳經濟的發展情況。賀一誠表示,本澳今年上半年的經濟已錄得負增長,相信下半年亦會是負增長。他預料,明年受美國總統選舉影響,中美貿易摩擦將更激烈,而香港問題影響深遠,不是一天半天便能處理得好,對澳門有直接的經濟影響。

賀一誠相信明年經濟並不樂觀,世界經濟環境不好,就要做好內需從而彌補經濟下滑。政府可用的手段不多,其中一項是做好基礎建設及全面啟動公共建設工程,以起到調控經濟功能。他說,中國每次遇上經濟危機都是透過加大基礎建設,從而拉動GDP平穩增長。「所以,明年特別是工程業,應該是黃金的幾年時間,係最忙的時間。」賀一誠又表示,政府要做好行政改革,提升行政效率,「私樓多啲樓的則批出黎,私人房屋都有帶動經濟下滑的補充作用。」

另外,有與會者關注本澳發展智慧城市的進展。賀一誠回應稱,現屆政府與阿里巴巴簽署相關的合作框架協議,但他暫時不太了解進度。因為發展智慧城市牽連很多法律,「阿里巴巴可能在杭州或其他城市可以做得好快,好成功去做,但佢自己都諗唔到黎到澳門會有咁多困難。」本澳民法典、商法典是幾十年前,是傳統的管理方式,有很多個人資料及資訊不可互相交流,但他認為現時本澳電子病歷互通已是邁出一步,澳門發展智慧城市的速度是稍慢,但不是不做。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