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同鄉會促賀一誠繼續「分餅仔」 賀︰我諗你要理解返政治的用語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471

時間:2019年08月12日 20:20

江門同鄉會代表羅彩燕今日在座談會上指出,特首候選人賀一誠曾講過不喜歡「分餅仔」,她表示贊同,但認為澳門有好多弱勢家庭一生都要背負各方面的壓力,極需要政府「分餅仔」支援。她指賀一誠的參選政綱關於這方面的著墨不多,希望未來政府可以繼續向弱勢家庭「分餅仔」。

賀一誠回應稱,政府有責任承擔起照顧弱勢家庭,但羅誤會了「分餅仔」的意思。他說,「『分餅仔』、『分豬肉』是指,不能用政府的利益分配給不應該分配的人,唔係話我唔分餅仔,殘疾人士、智障人士就無咗應有的福利,我諗你要理解返政治的用語。」

他又澄清自己沒有說過要推翻「社屋為主,經屋為輔」的政策,只是現正興建的望廈社屋和慕拉士電廠原址的社屋,應可滿足社屋需求。他不會提出什麼為主,什麼為輔,只希望用實事求是的方面去面對社會問題。

賀一誠早前在記者會上被傳媒問及,如何重建居民對廉政建設的信心?他回應稱,以自己的性格及為人是不會做出「分餅仔」、「分豬肉」的行為,強調一定會公平公正處理任何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