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後重推600億澳投基金? 賀一誠:非投資恰當年份 應保守處理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413

時間:2019年08月10日 19:19

政府早前去信立法會,要求暫緩「600億澳投基金」法案的一般性審議工作。行政長官候選人賀一誠被傳媒問到會否在當選後重推法案時表示,由於已經辭任立法會主席一職,自己是在法案送到立法會時才知道這個法案。他指出,澳投基金法案的提出,是源於有立法議員提出現時財政儲備投資回報率低,希望政府可以仿效新加坡的淡馬錫控股有限公司般進行投資,而政府亦在《五年規劃》及施政報告中提及澳投基金的成立,但因未有進行公開諮詢過,令社會覺得事出突然。

賀一誠亦指,雖然世界上有不少地方都設有投資基金,但認為現時並非進行投資的恰當年份,因世界投資環境複雜多變,不少地方的投資基金今年可能會出現虧損。他認為應保守地處理澳投基金,待世界投資環境轉好後,在有保障的情況下再探討應否設立基金。

在政府向立法會提交「600億基金」法案後,不少社會意見質疑當中存在「利益輸送」、「分豬肉」的情況,被問到如何做好反貪腐的工作,重拾市民對政府的信心?賀一誠表示,應要經過施政實踐,才能知道市民有否對政府重拾信心。又指自己曾在行政會及立法會任職,自己的性格是不會做「分餅仔」、「分豬肉」的事,一定要公平公正處理任何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