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急叫停600億基金法案 高開賢:全體會議明表決後才能取消

600億基金高官自肥爭議事件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326

時間:2019年08月6日 21:21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5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會致函立法會主席,要求刪除明日(7日)立法會全體會議中有關一般性討論及表決修改《2019年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法案及修改《打擊電腦犯罪法》法案。但立法會網站有關明日大會的議程中,仍然保留著上述兩項議程。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已收到政府的信函,明日將會在全體會議上進行表決,若獲得通過,就會將上述兩項議程刪除。

被問及如何看待政府匆忙地叫停法案的看法,高開賢指,政府已公開交代叫停原因,待政府諮詢意見後再等政府安排。而被問及會否要求政府先撤回法案再進行諮詢?高開賢稱,這非立法會應做的事,而是政府的職權,應由政府自行決定。

而在修改《打擊電腦犯罪法》法案方面,崔世安昨日的解釋是由於負責的保安司司長在有關時間離澳,未能出席立法會全體會議。社會質疑政府將法案提交到立法會時,為何不事先溝通好官員能否出席會議才訂定議程日前?高開賢認為,每個人都可能有突發事件需要「行開吓」,立法會難以控制,相信因此才要求立法會刪除相關議程,形容政府的做法「無乜特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