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交代又走數? 文化局︰有需要再另行決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323

時間:2019年08月6日 20:20

文化局表示,爭取年底前完成編製《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行政法規草案。在主教山景觀視廊保護方面,文化遺產廳代廳長蘇建明表示,在第二輪公開諮詢期間,收集到很多不同的意見,包括景觀的高度、闊度及角度等問題提出規範,當局在編制行政法規的過程中已經吸納相關意見。

社會重視主教山景觀保護,因此尤其關注上述行政法規對景觀的保護是否足夠,因為法規一旦公佈就生效,無需交到立法會審議,因此,若果法規對主教山景觀保護不足的話,日後不排除會出現依法破壞景觀的情況。

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曾表示,政府在公佈有關行政法規之前,將向社會特別交代主教山景觀視廊的調整後描述。有傳媒問及當局何時履行承諾?蘇建明回應,是否提早公佈,要視乎程序和需求另行決定。那麽即是承諾落空?文化局副局長陳繼春補充,現正編製《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行政法規,未有最後版本。待得出最後版本後,再視乎是否有需要公開更詳盡的資料。而梁惠敏今日並無出席今日的新聞發佈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