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榮富向選管會遞信 批選管會處事不公

2019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134

時間:2019年07月26日 20:20

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張貼告示,公佈被接納的行政長官選舉被提名人為賀一誠。而早前宣佈參選行政長官選舉、但提前向選管會交回《選委通聯錄》的陳榮富,今日到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向選管會遞信,直指有候選人利用職位及金錢,設宴爭取選委支持。他亦批評選管會處事不公,稱自己曾向選管會申請索取《選委通聯錄》,但等到翌日下午才能取得。他隨即致電20多名選委爭取提名,但發現選委皆已將提名給予同一候選人。

陳榮富指,7月9日晚有候選人設宴並召集選委進行飯局,場面氣派十足,候選人並進行爭取選委支持的動作。他認為,有候選人利用職位、金錢關係取得絕大多數選委簽名提名,使其他候選人無法進入參選門檻,做法不公,明顯有不規則行為。

他亦指,他在同日向選管會申請索取《選委通聯錄》,但選管會通知他翌日下午4時許才可以領取。當他致電給選委時,全部已簽署提名同一候選人,質疑選管會存有偏心。他期望選管會可以作出決定,讓他進入競選的大門,進行正常的競選活動,透過市民互動及傳媒提問,選出適合澳門現狀、有優秀政綱的人任行政長官。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