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網民聲援香港:「加油,請不要放棄」

2019 香港抗議修訂《逃犯條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100

時間:2019年07月26日 16:16

香港「反送中」爭議引起的社會矛盾越發劇烈,鄰埠澳門當然亦相當關注。有澳門人曾親身到香港遊行,周日的「元朗黑夜」和「上環示威」不少澳門人亦從現場或各媒體的直播目擊事件,並對警方無預警下開槍及白衣人士無差別襲擊市民強烈譴責。最近網上也出現自稱是「來自澳門的公務員」的聲援,並向香港市民高呼:「加油,請不要放棄」!日前在連登討論區,亦載有署名「一群渴望自由民主和關心香港的澳門人」的帖文,聲援香港。

另外,澳門福建體育總會日前於《澳門時報》及《力報》刊登頭版全版廣告,表示「強烈譴責香港不法暴徒公然侮辱國徽 挑戰中央政府權威 傷害中華民族感情」。

自稱是「來自澳門的公務員」寫道:「眼見自從6月9日開始的和平遊行,演變至7月21日的官警大龍鳳,我感到十分痛心」;又直指,警察是受薪的紀律部隊,保護香港市民是其職責,如警察因政治立場不同而將示威者的人身安全棄之不顧,「此等行為在公職體系稱為『瀆職』」。帖文又向香港人打氣:「加油,請不要放棄,真理永遠與香港市民同行,我這個小小澳門公務員,也一直與你們同行。」

自稱是「來自澳門的公務員」發文為香港打氣(網上截圖)

另外,香港連登討論區亦有署名「一群渴望自由民主和關心香港的澳門人」的帖文聲援香港。標題為「[開到過大海]澳門人有嘢想講」的帖文提到,支持香港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和「包括針對警方近日行為而設立警察獨立調查委員會等」五大訴求。又指對香港警察於以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攻擊示威者、突襲商場、漠視元朗的白衣暴徒及在上環無預警下向市民開槍等行徑極度不滿,「在此我們聲援香港人繼續為僅存的自由和法治奮力抗爭到底」、「只要我們一天還有在自由土地的喘息之間,一天都會站在香港人之側」。

自稱是「來自澳門的公務員」發文為香港打氣(網上截圖)

該帖文也提到,「正當港人反抗惡法之際,澳門正審議俗稱《謠言罪》的法案」,認為在澳門官商一體的環境下,法案很可能順利通過。而澳門將舉行特首選舉,港澳的選舉委員會缺乏代表性,「最終當選的人必然為黑箱作業的產物,此誠為先進社會莫大之笑柄,故希望香港人一貫己道,爭取基本法承諾的雙普選。」

連登也有自稱是澳門人的帖文聲援香港

 

另外,澳門福建體育總會於7月24日於《澳門時報》及《力報》刊登頭版全版廣告,表示「強烈譴責香港不法暴徒公然侮辱國徽 挑戰中央政府權威 傷害中華民族感情」。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