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燦烽︰王府飯店規劃草案不存加急處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131

時間:2019年07月26日 20:20

氹仔北京王府大飯店原址的規劃條件圖草案在社會爭議聲中取消申請。工務局局長李燦烽表示,在有關地段的規劃條件圖草案公示第4日,當局收到申請人提出取消規劃條件圖申請的要求,當局已於本月 19日發函通知申請人接納取消申請。

至於社會有意見指有關項目的申請「打尖」,質疑是否和特首關係友好就可以特事特辦?而且有關地段涉及多宗訴訟,工務局現時對有關項目進行審批的做法亦不尋常。李燦烽表示,該項目是去年的申請個案,不存在加急處理的情況。再者,工務局收到的資料當中並無顯示有關項目涉及地權和地籍問題,所以才開展規劃上的技術工作。他說,規劃條件圖只是規劃建設的技術指標,並非證明申請人業權的文件。

另外,社會有不少意見批評,工務局遲遲未能制訂城市總體規劃,導致社會經常因為超高樓項目引起爭拗。被問到城市總體規劃何時能出台?李燦烽表示,工作仍在進行目,目標在現屆政府內完成首階段技術草案,包括技術指標和分區基本資料,次階段將公眾諮詢收集意見,總結後推出最終報告,按城規法以法令形式在政府公報刊登。

至於是否需要多一個五年才能出台總體城規?李燦烽說,最重要的工作是首階段的技術草案,之後的工作會接程序進行。

訂閱每月紙本
相關報道︰
陳德勝促解釋王府飯店急審批原因
李靜儀︰總體城規應儘快出台減爭拗
X
原王府飯店改建百四米高樓申請取消
X
政府擬批新世紀酒店原址建超高樓
憂屏風效應損健康 居民堅決反對
X
苦主聯盟促擱置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