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下月起推預算盈餘特別分配自動提款登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087

時間:2019年07月25日 19:19

社會保障基金將由8月1日起推出預算盈餘特別款項自動提款登記措施,讓年滿65歲以及有收取養老金或殘疾金的長者,在申請提取央積金款項時同步辦理自動提款。成功登記後,明年開始相關發放款項將可直接存入申請人的銀行帳戶,一經登記永久有效。有意登記人士可於今年提出提款申請時同步辦理。

社保基金中央公積金制度廳廳長楊婉麗表示,政府於2010年起持續向合資格本澳居民發放預算盈餘特別分配及鼓勵性基本款項,為居民累積退休保障資金。至今政府累積總投入256億元,連同2019年款項,合資格居民最高已獲分配75,643元連利息。而隨著長者人口的增加,每年符合提取央積金款項人數亦有所增長,數據顯示提款的大部分長者都會全數提取款項與利息。而社保推出自動提款登記措施是希望簡化程序及方便長者。

社保將於下月起優先接受年滿75歲、領取社保殘疾金逾1年及正收取社工局特別殘疾津貼的人士提交提款申請,而65至74歲長者則可由9月份開始辦理,以減少長者辦理時的輪候時間。合資格長者除了親臨社保各辦事處申請外,亦可到市政署、社工局社會工作中心及下環浸信會社會服務中心辦理,另外亦可透過全澳各區超過40多個地點所設的自助服務機進行申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