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振榮: 善用大灣區培訓資源推動澳門醫療發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991

時間:2019年07月21日 18:18

澳門醫學專科學院專業委員會成員、鏡湖醫院副院長張振榮表示,本澳醫學專科發展先天不足,人口少、常見的病種及病例數量不多,不同專科的水平參差,對專科人才培訓有很大局限,與市民期待存在差距。

他說,本地專科人才要有經驗的提升,首先要有足夠的經驗,需多出外進修,並邀請更多專家來澳指導,希望在短期內彌補澳門的先天不足。他認為,隨著醫學專科學院成立以及大灣區的融合,若善用大灣區優秀的培訓資源,對推動本澳醫療發展有正向作用。

臨床內科學會理事長余漢濠稱,本澳可透過制定如交換生計劃、增加專科培訓年期、加強部分手術練習以及與鄰近地區合作等措施,提升專科醫生經驗。

另外,臨床內科學會、普法協會及智慧人文勵政會合辦座談會,回顧及展望本澳回歸以來醫療的發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