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士法生效逾月 交局稱違規減少 的士業界冀加價 加收颱風新年附加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825

時間:2019年07月11日 21:21

新的士法自上月3日生效至今已超過一個月,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表示,新法成效良好,違規個案有顯著減少。警方在會上介紹了新的士法生效首月所錄得的違法情況,指當局每日收到的投訴僅一至兩宗,大多涉及拒載、濫收車資、司機禮貌等,新法生效後的個案數量較生效前相比大幅減少。

新的士法規定,的士車廂內的錄影及錄音設備須於法律生效後18個月內完成安裝,林衍新表示,正在進行招標程序,期望可以加快程序。又指當局傾向由單一供應商提供錄影錄音設備,因系統涉及後台系統,不同供應商系統之間要進行對接會有困難。

會上有的士業界談及對新的士法的意見以及調整的士收費的建議。營業汽車工商聯誼會理事長凌世威表示,業界對於新的士法的執行表示支持。而加價方面,凌世威則指,對上一次的士收費加價已是兩年前,期望可以加價,以及在颱風、農曆新年間收取附加的士車資。

他指,現時業界未有具體的加價方案,明天業界將舉行會議商討細節,預計下週將向當局提交加價申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