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爸爸」陳國森投訴 冀選管會嚴審賀一誠參選資格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814

時間:2019年07月11日 14:14

「植物人爸爸」陳國森今日早上到行政長官選管會投訴,要求行政長官選管會審核立法會前主席賀一誠的參選資格,並向選管會提交資料,請求轉交檢察院展開調查。

陳國森表示,於 2014年曾向時任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提交一宗涉及醫療事故的申訴,但賀一誠僅將資料轉交到特區政府,質疑他沒有依法履行立法會主席的義務,違反基本法第七十一條第六款(接受居民申訴並作出處理),以及第5/94/M號法律第13條C款(在存有跡象導致採取刑事訴訟的前提下,把請願書送交助理檢察總長)。

賀一誠當時對陳國森的申訴作書面回覆,指相關申訴已超出立法會職權管轄範圍,立法會依法不能予以受理。故把相關申訴資料轉交給特區政府。

陳國森的女兒陳嘉莉於2001年11月患上了「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接受山頂醫院治療後,病情一直轉差,更出現腦出血並持續昏迷成為「植物人」,最終於2014年初去世。他質疑當中存在醫療事故,多年來四出申訴,亦曾向法院提訴,但以敗訴告終。

陳國森現時仍堅持經常到政總對面的南灣湖行人道展示橫額和廣播,批評政府和檢院不公,要求真法治和公義。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