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榮富參選特首倡新思路治澳 團結和諧社會 官員收受利益可功過相抵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736

時間:2019年07月8日 16:16

第 5屆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提名期由今日起至本月 23日,曾表示當選後向每名市民派廿萬到內地投資的電機公司負責人陳榮富,今早到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領取提名表。

他受訪時表示,暫時未知如何聯絡選委,亦未聯絡他們,但相信公佈政綱後便會有選委支持。他希望選管會可安排選委與參選人開會,讓參選人可更方便接觸選委,介紹政綱和爭取提名。

陳榮富認為,自己最大的競爭對手是前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因為其在官場做過多個職位;而自己的優勝之處是有創新的理念,可用嶄新的思路管治澳門,直言從政經驗是次要,主要是忠誠的心,忠於國家人民,「按以前一樣守舊下去係無前途」。

他說,澳門要和諧社會,包容一切。官員收受利益,可以功過相抵,免除刑責,但收取的利益要部分充公,「例如十層樓,攞佢八層俾返市民住」。他說,澳門的官員很有專業知識,澳門需要他們為市民服務,「要團結佢哋,要把可團結的力量團結起來為澳門市民服務,唔好搞咩鬥爭。」

陳榮富又重提十一點政綱,又指自己成為特首後,凡是本澳青年結婚會贈送一層樓,象徵式「收少少」,真正為民服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