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社諮委關注黑沙海灘環境衛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587

時間:2019年07月2日 19:19

離島社諮委舉行平常會議,有委員關注黑沙海灘的環境衛生問題,促請當局改善黑沙海灘垃圾、泳灘水質。委員羅頌儀引述市民反映稱,黑沙海灘經常出現隨水漂來的油污、樹枝、膠袋、垃圾等,亦曾發現被隨便丟棄的針筒。而市政署公布黑沙泳灘及竹灣泳灘的水質欠佳,重金屬等污染情況仍屬嚴重,去年十一月更評為「極差」等級。

她建議,當局在岸邊裝設視像監控系統,能一定程度保護海灘環境,同時亦能及時向社會大衆通報,讓市民、旅客知悉避免前往海灘。更重要是從源頭解決問題,故當局應與相關部門協調跟進,持續有效清理海面垃圾及污染物。

委員吳子龍建議,當局加強與內地相關環保部門溝通協調,跨區域合作解決海洋垃圾問題,並提升公民對環境保護的意識。他又建議參考其他國家地區的經驗,持續豐富泳灘設施,例如增設更多兼具美化和遮陽功能的沙灘椅,打造更優美舒適的泳灘環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