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黑沙海灘海豚屍體為中華白海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494

時間:2019年07月1日 18:18

市政署表示,日前接獲海事及水務局通知,在路環黑沙海灘發現一具海豚屍體,經鑑定為中華白海豚。屍體發現時已呈中度腐爛,估計其擱淺前已死亡,隨海水飄流至黑沙海灘。

經技術人員檢查和測量後,鑑定此海豚屬年幼中華白海豚,雌性,體長1.16米,體表皮膚完整,屍身呈中度腐爛,腹部裂開,部分器官外露。從海豚屍體未見明顯的致命外傷,故未能確定死因,但初步排除因交通船隻等人為活動干擾因素致死。由於屍體開始腐爛,已於當日火化處理。

中華白海豚,又稱為印度太平洋駝背豚,學名Sousa chinensis,是國際瀕危的海洋哺乳類動物,也是我國一級受保護動物。市政署呼籲,市民如發現海豚擱淺個案,請致電市民服務熱線2833 7676通知相關人員到場處理。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