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建新中圖要求整棟保留舊法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487

時間:2019年06月30日 22:22

政府計劃在法定文物舊法院大樓上興建新中央圖書館,日前工務局公示相關的規劃條件圖草案 (86A208 南灣大馬路459 號,龍嵩正街 1-9 號及位於鄰近南灣大馬路之土地 – 澳門),意見收集期 (http://bit.ly/2IpeSp2) 為六月十七日至七月一日。有關草案僅建議保留原法院大樓立面。文化局今日發新聞稿重申,新中央圖書館建築要求並非僅保留舊法院大樓的立面,而是整棟保留,包括內部的結構、樓板、樓梯、廊道、天井以至梯屋等的內部空間。

文化局表示,新中圖開展建造工程前必須完成地段和建築物狀況的評估、以及具體設計和施工方案等必要條件,再由工務部門招標和施工,局方現正與中標設計公司爭取儘快完成有關計劃和方案,目前已基本完成首階段的地段現況調查等工作,即將進入具體設計階段,相關判給總服務期 268日。當中不包括文化局和相關實體部門對各階段服務的批核時間。

文化局強調,新中圖的規劃條件圖所載建築條件和要求,續期後與2016年的規劃條件圖無異。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