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該榮宣佈參選行政長官選舉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480

時間:2019年06月29日 19:19

再有一人宣佈參選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現年73歲的巴布亞新畿內亞駐澳名譽領事邵該榮召開記者會宣佈參選。邵該榮表示,自己在澳門土生土長,參選行政長官是受到朋友鼓勵。他自稱「外交官」出身,認為若本澳繼續由商人執政,將削弱本澳的競爭力,而自己的身份可望為一直由商人執政的澳門帶來新景象。而被問到有沒有信心取得66名行政長官選委的提名「入閘」時,他表示,有信心可以取得約30名選委的提名,而剩下的一半提名則要繼續爭取。

邵該榮談及自己的參選理念時就大打「經濟牌」,指本澳經濟結構非常單一,當選後將會推動成立股票結算中心以及在本澳與橫琴成立黃金交易中心。他亦認為,不少本澳青年在中學畢業後只想到賭場工作,未來會鼓勵青年到海外留學,擴闊國際視野。而他亦主張本澳要發揚「儒釋道文化」,使之成為大學課程之一。

被問到倘若澳門的主流民意與中央政府的意見不一致會如何處理時,邵該榮指本澳是中國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形容行政長官只是「分行經理」,北京才是「董事長」。他承諾會在盡量滿足董事長的要求之餘,在本澳找出怨言所在,並以「外交官」的智慧來「和諧」,這樣本澳就不會出現如香港般不滿的聲音。

他強調,自己的參選有兩大目標,包括以澳門人的福祉及改善生活作為永遠奮鬥的目標;絕對服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導,國家利益高於一切。

連同邵該榮,至今共有五人宣佈參選特首,其餘四人包括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投資顧問公司董事梁國洲、澳門光明報前社長許榮聰及市民蔡婷婷。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