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赴斯里蘭卡出戰世界盃 澳門足總被罰1萬瑞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456

時間:2019年06月28日 3:03

(圖片來源:FIFA官網)

國際足協官網發出新聞稿,指澳門足總早前放棄到斯里蘭卡參加世界盃外圍賽預賽次回合比賽,違反世界盃第5條有關退出及放棄比賽的規定,決定向澳門足總罰款1萬元瑞士法郎(約82000多澳門幣),澳門隊亦被判該場賽事輸0:3。斯里蘭卡則不戰而勝取得晉級資格,將於7月17日在亞洲足協的吉隆坡總部進行第2圈抽籤。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早前曾表示,對於澳門代表隊未能成行感到遺憾,但政府無權干預,尊重足總決定。傳媒多次追問若果足總遭罰款,是否由政府埋單?他稱,暫時未收到國際足協會否對本澳作出處罰,若有消息相信體育局會向他報告。

該場賽事原定於6月11日於斯里蘭卡舉行。但澳門足球總會於6月8日表示,斯里蘭卡早前發生恐襲加上現時局勢不穩,基於球隊安全,決定放棄前往當地出戰世界盃亞洲區第一圈外圍賽次回合比賽。有澳門隊球員之後在facebook上載有48名代表隊球員簽名的聯署信,表示願意及希望到斯里蘭卡比賽,請求特區政府及足總接納球員意願,尋求方法使澳門隊能參與賽事,否則將不再代表澳門隊作賽。立法議員蘇嘉豪和一些球迷群體在網上發起「一人一信」活動,公開呼籲國際足協、亞洲足協和斯里蘭卡足協,積極尋求中立場地和決定延後比賽日期。

斯里蘭卡足球協會之後則在社交網站回應,指國際足協 (FIFA) 及亞洲足協 (AFC) 均認為當地可以提供安全環境讓球員比賽,斯里蘭卡方面亦會派出軍方和警察等,為澳門足球代表隊作出特別保護,保證他們的人身安全。澳門足總則再次聲明不派隊赴斯里蘭卡參賽,又強調一切決定是基於安全考慮為先。雖然多名球員聯署聲明,願意自行負責人身及財產安全,希望足總改變意願讓球員參加該場比賽,但澳門足總於6月10日表示,已於當日向亞洲足聯發出信函,通知澳門代表隊不會前往斯里蘭卡參加次回合賽事。

FIFA官網新聞稿

FIFA Disciplinary Committee sanctions Macau Football Association

http://bit.ly/2RInXwb

相關報道:

足總堅決拒赴斯里蘭卡參賽 球員︰棄賽是運動員的恥辱

http://bit.ly/2K3YZGA

足總若被罰款公帑埋單? 譚俊榮︰未收到報告

http://bit.ly/31XVyHi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