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工務局長賈利安被扣押40物業 葉迅生:涉刑事暫未能披露案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421

時間:2019年06月22日 19:19

檢察長葉迅生(資料圖片)

葡文電台日前報道,檢察院扣押工務局前局長賈利安及其家人40個不動產,包括住宅單位、車位及舖位。廉政公署發出新聞稿指,廉署基於刑事調查的考慮和既定的工作程序,現階段並無任何消息透露。而檢察長葉迅生受訪時表示,因涉及刑事案件,檢察院須依據《刑事訴訟法典》的規定,暫時未有特別情況向傳媒披露。

而被問及檢察院公佈案情的準則時,葉迅生就指,在平衡當事人的人權、私隱權及社會知情權的情況下,檢察院平日會對許多對社會治安、公共秩序造成特定影響的案件作適當的披露,但須依照刑訴法的規定,不同階段有不同程度的知情權,以免影響案件偵查及對社會造成更多不利的影響。而當檢院將案件送交刑事法庭,並由法官訂定審判日期後便可以公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