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棧道遲早翻兜 市政署不認同公開諮詢 蘇嘉豪警告︰唔好再打西灣湖主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390

時間:2019年06月21日 20:20

新澳門學社與市政署代表會面跟進西灣湖沿岸規劃爭議。學社引述市政署稱,原計劃於西灣湖沿著民國大馬路興建木棧道的方案因具有爭議而擱置。現時先開展修改道路飾面、增建兒童遊樂區等工程,下階段可能會重啟木棧道的構思及收集意見,並會於網頁公布有關工程的資料,但不認同要有公開諮詢,認為會影響工作效率。

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議員蘇嘉豪表示,在收集到的意見中,大部分意見均不希望改變民國大馬路的風貌,雖然市政署現時擱置計劃,但將來仍存在隱憂,呼籲關心西灣湖的市民需要密切關注。蘇嘉豪警告市政署,「唔好再打西灣湖主意,特區政府不值得再花咁多社會成本去推一啲不得民心的項目。」他認為,民國馬路需要有更好的保護,將來如何優化,應等文化局推出歷史城區保護計劃之後再從長計議。

學社理事陳樂琪表示,市政署不認同映西灣湖沿岸優化工程要有公眾諮詢,認為透過現行的社區座談會、以及市諮委講解已經可以廣泛吸納意見。陳樂琪指出,今次事件引起市民廣泛反對,正好證明市政署現時的諮詢方法有問題。他認為,民國馬路有重要歷史價值,亦是歷史城區緩沖區的一部分,興建木棧道會破壞整體風貌,社會極為重視,若有優化工程必須要有公開諮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