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惹禍? 張紹基請辭 雅永健任地籍局代局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367

時間:2019年06月19日 12:12

最新一期政府公報顯示,原地籍局局長張紹基較早前請辭,已於本月 11日返回地籍局的原職位,擔任該局編制內第二職階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而地籍副局長雅永健則擔任代局長一職。

廉政公署較早前公佈2018年工作報告,揭發兩宗公共部門領導涉嫌濫用職權。其中一宗指環保局一名前領導涉嫌用公帑「包二奶」,其多次以公幹為名,經常安排與局內該女同事一同外出公幹。張紹基為時任環保局局長。

張紹基由2009年環保局成立起擔任環保局局長,任內環保局工作備受社會批評。2010年傳媒「篤爆」局方對焚化中心以及路環堆填區監管嚴重不足,任由原本應於堆填區處理的有毒物質飛灰長期得不到妥善處理,使到路環居民健康遭受飛灰威脅。路環居民又批評指政府任由該區的環境如山體、樹林等受到無法挽回的破壞,對於產生污染源的工場如水泥廠等又遲遲未作出有效監管。2014年6月,張紹基調任地籍局局長,時任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稱讚張紹基任環保局局長職務期間表現勤懇踏實。

訂閱每月紙本
相關報道︰
環保局前領導與女同事搞婚外情公帑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