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已完善預警通報協調內港安裝擋水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278

時間:2019年06月14日 13:13

立法議員林玉鳳書面質詢水浸常發區域商戶的支援措拖,海事及水務局回覆稱,已完善預警通報機制,當發出黃色或以上的風暴潮警告時,會通知內港碼頭的聯絡人安裝防水旱閘擋水板;當強烈季候風疊加天文大潮,氣象局預期內港一帶水浸為 0.35米或以上時,海事局會收到通報並啟動預警機制,協調內港地勢較低的碼頭安裝擋水板。

市政署則表示,內港北雨水泵房及水箱建造工程爭取於2021年整體工程完成 。現時。在美基街、通商新街及燕主教街正建造排水管道及視察井。市政署會積極與負責設計防港牆的海事及水務部門協調,爭取八月份在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展開建造箱涵渠工程。

經濟局表示,為協助澳門低窪地區的商戶緩解受水患困擾的情況,該局與澳門生產力科技中心先後2018年4月及6月推出《中小企業安裝防浸升降台資助計劃》及《中小企業安裝防洪門及水泵資助計劃》,透過《中小企業安裝防浸升降台資助計劃》,合資格的中小企業可就設置防浸升降台,包括:因安裝防浸升降台的工程費用,設備費用及首年的維修保養費用,而獲得財政資助;資助費用為總費用的80%,資助上限為每平方米5000澳門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