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隊緣盡今屆世界盃 斯里蘭卡足總:明日對賽已取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198

時間:2019年06月10日 18:18

澳門足球代表隊能否到斯里蘭卡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引起多方關注。路透社報道,亞洲足協確認賽事已取消。斯里蘭卡足總在FACEBOOK發文表示,國際足協(FIFA)已正式取消6月11日斯里蘭卡對澳門的世界盃賽事。

聲明表示,因為澳門足總向FIFA表示將不會前往斯里蘭卡,FIFA正式宣佈,將會取消有關賽事。又提到,澳門足總基於斯里蘭卡早前曾發生恐襲,曾表示希望可在中立場地進行對賽,但斯里蘭卡堅持當地安全,與(恐襲)之前一樣平常,且為今次賽事有特別保安安排。斯里蘭卡希望藉今次機會,向世界展示「斯里蘭卡已準備就緒」(“Sri Lanka is ready ")去舉辦任何國際活動,及與所有社群同行,表現出體育的團結,指出這是向所有人努力展示,雖然有少數個別事件發生,斯里蘭卡人之間的相處仍是和諧和平。

聲明又提到,斯里蘭卡國家隊將會進身下一階段賽事,但仍要等待國際足協進一步確認,待有正式結果時會立即公佈。

澳門足球總會於6月8日表示,斯里蘭卡早前發生恐襲加上現時局勢不穩,基於球隊安全,決定放棄前往當地出戰世界盃亞洲區第一圈外圍賽次回合比賽。有澳門隊球員之後在facebook上載有48名代表隊球員簽名的聯署信,表示願意及希望到斯里蘭卡比賽,請求特區政府及足總接納球員意願,尋求方法使澳門隊能參與賽事,否則將不再代表澳門隊作賽。立法議員蘇嘉豪和一些球迷群體在網上發起「一人一信」活動,公開呼籲國際足協、亞洲足協和斯里蘭卡足協,積極尋求中立場地和決定延後比賽日期。

斯里蘭卡足球協會則在社交網站回應,指國際足協 (FIFA) 及亞洲足協 (AFC) 均認為當地可以提供安全環境讓球員比賽,斯里蘭卡方面亦會派出軍方和警察等,為澳門足球代表隊作出特別保護,保證他們的人身安全。澳門足總昨(9)日再次聲明不派隊赴斯里蘭卡參賽,又強調一切決定是是基於安全考慮為先。立法議員蘇嘉豪同日下午聯同多名澳門足球代表隊成員舉行記者會,多名球員表示,踢世界盃是每一個球員的夢想,對足總決定感到失望,認為有關決定對澳門足球事業發展有好大打擊,亦是運動員的恥辱。

相關連結:

斯里蘭卡足總聲明:http://bit.ly/2R3yaDd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澳足代表隊成員聯署聲明︰自行負責生命財產安全
促足總會儘快收回棄權決定 莫讓澳門足球在國際蒙羞
 
足總堅決拒赴斯里蘭卡參賽
球員︰棄賽是運動員的恥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