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課室都裝CAM? 澳大:綜合考量後 不包括課室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968

時間:2019年05月28日 20:20

資料圖片

澳門大學擬於所有課室安裝監控系統,引起公眾關注。澳門大學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鑑於是次在課室安裝閉路電視系統沒有迫切性,在綜合考量後,校方決定安裝閉路電視範圍將不包括課室,而安裝於考試用課室的閉路電視,僅在考試期間使用。

澳大又指,大學一直依法處理安裝校內閉路電視設施,並已經諮詢個人資料辦公室的意見。而有關處理閉路電視攝錄的資料,澳大一直嚴格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以及大學制定的隱私保護政策,以保障資訊當事人的私隱。

葡文電台昨(27)日報道,澳大以安全為由,將於橫琴校園內所有課室加裝閉路電視。而目前共有19間教室因作為英語考試場地而裝有閉路電視,又引述澳大表示,閉路電視不會錄音。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