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認同賀一誠符合特首條件 梁維特︰餘下任期堅守崗位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369

時間:2019年04月30日 17:17

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早前已率先表態,初步決定參選特首。另一特首熱門人選,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今日被傳媒追問會否宣佈去馬參選時表示,兩會期間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提出澳門特區行政長官需具備4個條件,分別是愛國愛澳、中央信任、具有管治能力、澳門社會認可,他非常認同賀一誠符合有關條件。

若果梁維特要參選特首就必須先辭去司長職務。但他強調,自己會在第4屆特區政府餘下時間內堅守崗位,盡心盡力做好現任工作,尤其為新一屆政府處理交接提供更有利的條件,有信心澳門一定能夠選出各方都滿意的行政長官。

梁維特較早前曾表示會考慮參選特首,為何突然又「褪軚」?他則不作回應,匆匆離去。

出席同一場合的賀一誠被傳媒追訪時表示,目前正在裝修競選辦公室,競選團隊正在籌備當中。至於何時正式宣佈參選特首,他則說︰「就快,5月20日左右」。

訂閱每月紙本
相關報道︰
去馬參選下任特首?
梁維特:聆聽社會意見綜合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