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愛協呼缺錢 或縮減服務

即時報道 外媒摘譯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337

時間:2019年04月29日 17:17

葡文媒體報道,澳門愛護動物協會(ANIMA)主席馬浩賓(Albano Martins)表示,協會財政出現困難,入不敷出,會暫停澳門半島的辦公室運作及縮減服務。報道又指,行政長官崔世安曾跟協會聯絡,表示會就此跟澳門基金會聯繫,但馬浩賓表示目前未知結果如何。

ANIMA於2018年底曾舉行籌款抽獎。標語寫有「不要讓ANIMA死亡」的字句。 圖片來源:ANIMA網頁 http://bit.ly/2UI9IYh

報道指,每年ANIMA均要面對財政問題,而去年狗場格力犬的問題已幾乎佔據了協會所有人力物力,協會原本打算舉辦活動籌款100萬,最後未能成事。報道引述馬浩賓形容,目前的情況關乎ANIMA能否繼續營運下去。

報道又指,行政長官崔世安曾聯絡馬浩賓,又表示會就此與澳門基金會聯繫。報道指,馬浩賓向澳基會申請全年資助500萬。據指,行政長官崔世安上周已跟澳基會聯絡,但馬浩賓表示目前未知結果如何。

根據《公報》4月17日的資料顯示,愛協獲澳門基金會「2019年度運作經費(第一期資助款)」資助190萬,與2018年的第一期資助一樣。而愛協於2018年共獲兩期資助,每期190萬,合共380萬。報道指,ANIMA去年的預算逾1000萬,協會該年向澳基會申請500萬,澳基會最後批出380萬。

馬浩賓表示,不是希望政府提供所有資助,自己有能力籌款,但這段時間較為困難。報道指,ANIMA要向逾30名員工出糧,現時缺乏資金應付多項開支。由於缺乏人手和資源,ANIMA放棄了位於澳門半島的辦事處,同時需要大幅縮減預算及服務。在不能不向員工出糧的情況下,協會只能選擇暫停例如為流浪動物絕育的支出。

報道又指,ANIMA 有不少不可預計的支出。「有時政府部門收地時發現有很多狗,就會聯絡ANIMA處理。」馬浩賓認為,最好的方法是藉賭牌續期的機會,將提供公共服務的協會與博企配對。「為博企而言,一千萬澳門幣根本不是甚麼。」

 

原文報道:

ANIMA | Associação em dificuldades aguarda verbas da Fundação Macau

http://bit.ly/2Lbf4Me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