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監會擬擴大權力 黃司︰今年6月完成修改特首批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275

時間:2019年04月25日 16:16

司警局一名刑事偵查員日前涉酒駕撞電單車。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日出席消防局活動受訪時表示,事件非常嚴重,司警局已即時開立紀律程序,「警鐘長鳴」也作了公佈,待相關事件經跟進並得出結果後,會迅速對外公佈。他又說,「警鐘長鳴」欄目開設以來,共發佈了53宗個案,從數字看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但也不能因此放鬆,當局一定會全力以赴,嚴抓紀律。

他又說,保安當局非常重視人員的紀律監督工作,以司警為例,職業道德培訓是必修課,設內部監督及司法機關及其他執法部門監督,以及媒體與居民監督,還有紀監會。今年通過行政長官批示,在不用修改法律前提下,將紀監會權力擴大,正協助修改,預計6月份可完成。另外,保安司與紀監會重新探討進行立法賦予紀監會權利的可能性,將來監督更有針對性,提升紀律管理水平。但估計現屆政府無法完成相關工作。

有傳媒問及政府換屆會否留任司長一職?黃少澤回應稱,作為現屆政府其中一員,最主要是做好本身工作,並為下屆政府打好基礎。至於未來如何就取決於特首提名和中央政府任命。「我本人做咩工作都一樣全力以赴!」

被問及建設青茂口岸的進展,黃少澤表示,建設工程非保安範疇負責,作為保安範疇,有信心亦會全力以赴做好通關設備及人員配置的準備工作。青茂口岸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通關模式,所以通關設備方面不是難題,而且口岸絶大部分運用自助通關模式,需要的人員相對較少,相關的招聘及培訓已在進行,需要時可以隨時投入運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