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接受賀一誠辭去全國人大職務 何厚鏵親侄何敬麟將遞補成全國人大代表

2019-04-26 一人選舉?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246

時間:2019年04月23日 17:17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今(23)日表決通過決定,接受賀一誠辭去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的請求。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上週四 (18日) 宣佈,初步決定參加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

訂閱每月紙本

已獲得中央祝福?

據了解,會議在表決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接受賀一誠辭去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的請求的決定,是以170票贊成及無反對和棄權下獲一致通過的;常委會還對賀一誠近二十年在人大工作表現予以肯定,並稱贊他對國家積極貢獻,與會人士更報以熱烈掌聲。

有看法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對一位請辭代表所給予高度評價,這是過往少有的,由此顯示中央對賀一誠的人大工作肯定外,亦讓人關切的是,中央對他參選特首是否已作出祝福了。

坊間:何敬麟幾時交代非凡事?

澳門在2017年12月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產生了12名代表外,亦根據選舉辦法的規定,確定了3名得票數不少於選票三分之一的未當選為代表的候選人,在代表因故出缺時的遞補順序,當中,排在在遞補名單首個是何敬麟。

何敬麟是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何厚鏵的侄子,亦何賢家族的第三代從政人士,但坊間議論聲音則指,他與其爺爺何賢做比較就相差太遠了。此外,對於社會一直關注非凡事件,坊間亦提出何敬麟幾時出來向公眾作交代、給市民一個說法。

據了解,早在17年12月選舉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時,有建制中人已經預期:「阿一哥年多兩年後選特首,咁何厚鏵嗰侄(何敬麟)就會遞補為人大代表。」果然,兩年前已寫好的劇本,今日是一模一樣。

(報道於4月2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