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促就駕照互認進行諮詢 崔世安:交通意外同互認係兩回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202

時間:2019年04月18日 20:20

近期接連出現外地司機在澳駕駛導致交通意外的事件,引起社會憂慮一旦內地與澳門駕照互認實行後,會對道路安全構成威脅。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上,直選議員蘇嘉豪指出,重大政策必須作公開諮詢,許多市民提出特區應該中國大陸爭取單向認可方案,「係咪要出多啲人命先會停一停?」他促請當局撤回互認計劃,並進行諮詢。

行政長官崔世安回應時重申對於相關交通意外感到難過,但他亦認為,世界各地均有駕照互認的先例,交通意外的發生與駕照互認是兩回事,應要加強執法。又強調駕照互認並非代表內地人可以直接駕車來澳。

而直選議員麥瑞權提到,去年《公報》刊登行政命令,由行政長官授權運輸工務司司長與內地簽署駕照互認協議。他問及簽署協議的進度如何?崔世安指,政府一直有序推動內地與澳門駕照互認的有關工作,目前政府正與與內地相關職能部門保持密切溝通,有關工作進展順利,等完成相關工作之後,將會簽署協議。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