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投發基金下半年成立 投資大灣區涉澳共49項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182

時間:2019年04月18日 15:15

特首崔世安列席 立法會全體會議,就政府施政及社會民生等回答議員提問,共有 30名議員報名提出問題。

議員葉兆佳關注設立澳門投資發展基金進展。崔世安回應稱,澳門投資發展基金的將於下半年成立,基金屬於公共行政架構以外的獨立公有公司實體,以市場化商業化投資模式運作,有別於保本保息的粵澳合作發展基金,投資時需關注市場風險

崔世安表示,至2019年1月,基本財政儲備連超額財政儲備合共有 5695.4億元。他強調,特區經過 20年,現時更希望多元經濟、多元就業,讓澳門未來健康發展,現時亦已具備能力成立澳門投資發展基金公司。

崔世安稱,特區政府經充分評估,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中,有 49個項目澳門可不同程度上參與,特區將積極投資投入,在設時限內達到預期目標。他又稱,澳門藉大灣區實現多元經濟,必須兩條腿走路,既要藉在大灣區的投資投入,也需提升自身競爭能力。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