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澳康復醫院揭幕 山頂專科大樓地基工程料明年底完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968

時間:2019年04月1日 15:15

九澳康復醫院今日上午揭幕。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九澳康復醫院投入使用,使本澳首次擁有獨立的康復醫療設施,象徵著本澳綜合醫療服務邁向新台階。衛生局副局長郭昌宇指,首階段會先運作20個床位,之後視乎病人的情況和意願,再安排入住。

九澳康復醫院共設188張病床,主要分為仁伯爵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區、仁伯爵綜合醫院康復病房,以及仁伯爵綜合醫院工聯康復病房3個部分。其中,仁伯爵綜合醫院康復病房共設88張病床,是醫院現有康復病床數量的兩倍多,並配備了專科臨床醫護團隊,為患者提供臨床醫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疼痛管理、心理輔導等綜合性治療。

由氹仔工聯康復中心發展而成的工聯康復病房,由衛生局全資資助及監督,由澳門工會聯合總會負責管理,面積是原康復中心的3倍,病床由55張擴展至共88張病床,未來還可擴展至100張病床,大大增加病床供應。

另外,譚俊榮表示,流感高峰期間,整個醫療體系都做得十分出色,麻疹等傳染病都得以控制,3日沒有新增病例。他又指,澳門是一個旅遊城市,每日接載大量遊客,容易透過外來人口將傳染病傳入,所以特別重視擴建山頂醫院專科大樓(原為傳染病大樓),有關地基工程將於2020年 11月完成。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補充,在地基工程期間將對上蓋工程招標,相關部門已批了上蓋圖則,正在做項目清單,相信有足夠時間在完成地基工程後,開展上蓋工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