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促儘快收回疊石塘山土地 倡路環島應納入不可都市化地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959

時間:2019年03月31日 13:13

議員蘇嘉豪提出書面質詢,促請政府儘快收回涉及路環疊石塘山超高樓項目的國有土地。他指出廉署報告顯示,項目涉及懷疑冒充業權人後人非法獲得土地。而在測量地界及發出地籍圖的過程中,也存在明顯的錯誤甚至欺詐情況。調查報告結論是:「政府應按程序收回疊石塘山的國有土地。」但事隔超過 1年,土地仍被私人發展商重重圍封,他要求政府交代有關取消原建築計劃及土地清遷的進展和時間表;以及釐清當中是否涉及行政失當甚至刑事違法,追究責任。

蘇嘉豪又指出,《特區城市發展策略(2016-2020)》明確提出,以完好保護路環生態環境為底線,明確生態紅線,使路環山體、海岸線和林帶等自然生態與風貌得到保護和養育。疊石塘山保育屬多年來民間「守護路環」運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建議,為了維護大自然和生態平衡,政府應將整個路環島納入城市規劃法所指的「不可都市化地區」,守護本澳最後一片後花園。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