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研究:本澳旅遊接載能力每年4千萬人次 譚俊榮:基建逐步落成提升旅遊承載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872

時間:2019年03月28日 20:20

去年本澳接待旅客數量達到3,580萬人次,旅遊區迫爆旅客問題愈來愈嚴重,甚至有向社會蔓延的情況。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回應議員高開賢、何潤生及黃潔貞的口頭質詢時表示,據旅遊學院的「澳門旅遊接待能力」研究顯示,旅遊承載力的概念是「動態」的,2017年的研究結果估算本澳的最佳旅遊接待能力為每日11萬人次,或每年4.01千萬人次以下。而在2017年的調查日中,有21日錄得入境旅客量多於11萬人次。

譚俊榮指,令旅客量於全年內平均分佈的策略非常重要,未來隨著基礎建設包括輕軌以及新城填海區等項目逐步落成、多元旅遊產品的提供,本澳旅遊承載力將可望得到提升。

另外,議員蘇嘉豪等促請政府交代徵收旅遊稅對於減輕「過度旅遊」有何幫助?譚俊榮指,現時日本、威尼斯及波爾圖等地都有向旅客徵收旅客稅。政府對於本澳開徵旅客稅持開放態度,旅遊局會著手研究有關情況,亦會讓社會公開討論。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