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促展開「廉潔大掃除行動」 全面排查官員濫用職權輸送利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798

時間:2019年03月24日 15:15

議員蘇嘉豪在書面質詢中指出,廉署接連披露主要官員、領導及主管人員涉嫌貪腐或利益衝突,強化公眾對特區政府清廉度低下的印象,也對公共部門「藏污納垢」深惡痛絕。他認為,有必要展開大規模的「廉潔大掃除行動」,全面排查特區政府是否仍存在同類涉貪或利益衝突個案。

他表示,前任及現任行政法務司司長先後涉嫌「私薦親屬」的事件;市政署官員又被揭發涉嫌長年濫用職權輸送利益,被刑事起訴法庭下令停職。隨後,剛被廉署報告批評「私薦親屬」的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回應指:「當公職人員涉及利益衝突必須迴避。」不少市民對此感到諷刺。

蘇嘉豪敦促特區政府針對現時全體主要官員、領導及主管人員倘有擔任公職的親屬的入職過程,以及針對官員利益申報內容,全面排查會否涉及利益衝突、濫用職權,或隱瞞利益關係和存在利益輸送等跡象。根據2019年度全球經濟自由度指數(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報告,澳門政府清廉度也持續下滑。他質詢特區政府將採取哪些措施,爭取重新納入及接受更多國際監察機構的評比,並持續提升本澳的清廉指數?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