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儀、梁孫旭促限旅遊巴清晨入高園街 文綺華認同限駛措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790

時間:2019年03月23日 16:16

工聯副理事長李靜儀及梁孫旭日前約見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就長期實施早上9:30後才容許旅遊巴進入高園街及西墳馬路的措施表達意見。文綺華表示按照去年兩次實施的短期限入措施經驗,既有助減輕旅遊巴噪音及廢氣對居民生活的影響,紓緩附近的交通壓力;也能夠提升旅客的旅遊體驗。

兩位議員表示,由於大批旅遊巴和旅客於清晨時段已進入高園街及西墳馬路,噪音和廢氣等問題影響居民休息和早上返工返學的出行。去年新馬路及荷蘭園進行路面工程時,政府禁止旅遊巴於上午9:30前進入高園街及西墳馬路,居民反映期間的噪音和廢氣問題以至交通擠塞情況均有所改善。不少居民均支持和希望長期實施上述措施。他們建議政府採納相關建議,早前亦拜訪交通事務局表達了意見。

文綺華表示,明白該區居民的困擾和訴求,坦言過去曾收到不少投訴;事實上,每日大量的旅遊巴和旅客已為該區帶來一定的壓力。她認同在發展旅遊業的同時,也應平衡居民的生活,避免對居民造成太大的影響。正如去年兩次實施限入措施的經驗,得到旅遊業界的配合,整體情況順利;其認為從旅遊發展的角度,在業界作相應調整和配合下可長期實行相關措施,但亦需要相關部門就整體交通影響作出評估。

另外,過去旅遊局也為該區規劃了遊客步行路線,希望減少對西墳馬路等兩邊行人道的壓力,但由於種種原因,前線人員和遊客使用步行路線的情況並不理想。梁孫旭希望該局繼續優化大三巴一帶的步行空間,並鼓勵業界配合和旅客使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