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推薦家屬入公職 廉署話無違法 崔世安:希望同事守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739

時間:2019年03月19日 17:17

廉署早前公佈「高官薦人門」調查報告,指難以完全排除行政法務司前司長陳麗敏曾經推薦其弟陳樂其入職檢察長辦公室的可能,現任司長陳海帆則在調查中承認曾經推薦其姐陳海燕入職。行政長官崔世安今早受訪時表示,已收到廉署的調查報告及廉署就完善官員問責制度的建議,正在學習研究相關建議。又指作為行政長官當然希望同事守法,以及要對自身有更高要求及標準。並強調特區政府成立至今不斷改進主要官員守則及公職招聘制度,持續完善相關法律法規。

陳海帆:續以更高標準要求自己謹言慎行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今日受訪時表示,對此事一直有反思及檢討,2年前亦公開承諾會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謹言慎行,無論是現在或將會都會繼續這樣做,亦歡迎社會監督。而被問到是否有補救的方案時,陳海帆就稱「十幾年的事,如果而家仲有乜嘢處理,可以向檢察長辦公室了解。」

她亦指,明白到社會對於主要官員的要求,期望透過制度建設來防止相關情況發生,而政府亦一直有聽取社會意見,對制度進行檢討,如近期正在檢討有關《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而行政長官早前指示成立的小組已完成有關檢討官員問責制度的報告,當局現時正展開修法工作。

廉署表示已將報告向行政長官呈交,陳海帆稱特首暫時未與她就事件進行討論。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