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明話特首選舉8月舉行? 選管會:應由行政長官訂定公佈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680

時間:2019年03月14日 21:21

日前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北京受訪時表示,新一任行政長官選舉已確定在今年8月舉行。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召開會議,會後有傳媒問及選舉籌備工作是否圍繞著8月進行選舉的目標進行?主席宋敏莉表示,按選舉法規定,行政長官選舉日的日期由行政長官訂定及公佈,不屬選管會權限,「你現在問我,我仍然無法回答是否訂在8月份。」而被問到有否與行政長官就選舉日期進行溝通?她則稱,選管會將盡快進行籌備工作,期望能趕及行政長官將來訂定的選舉日期。

另外,宋敏莉亦表示,新一任行政長官的選舉預算建議為3,245萬元,較上次選舉總體預算微升10多萬元,主因是由於選管會考慮將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的投票地點從上次的5個縮減為3個,地點方面亦有所調整,但尚未有最終定案,要從交通便利、場館容量及安全性方面作考量。另外投票地點的場地租金及人員開支有所減少,亦希望將上次選舉中有條件的物料作循環再用。

宋敏莉亦指,今次會議亦討論到行政長官選委選舉的投票時間,將為6月16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