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馬參選下任特首? 梁維特:聆聽社會意見綜合考慮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257

時間:2019年02月14日 21:21

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昨日率先表態「積極審慎考慮」參選下任特首。同樣被視為熱門人選的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今日被傳媒追問參選意願時表示:「聆聽社會意見,綜合考慮。」他一直以來立場不變,無論任何工作崗位與他自己能力相配合,只要為國家、為澳門作出承擔和貢獻,他都願意承擔。

被問到自身能力能否與特首的職位相配合?他回應稱,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時,港澳辦主任提出特首需滿足四個條件,放在澳門的話,首先是愛國愛澳、中央信任、具有管治能力及澳人擁護。

他又稱,現時國家發展的新時代及一國兩制下,特首又應具備公共行政的實戰經驗及能力、社會網絡和互信,才能鞏固優勢基礎及迎向新的發展時代。言外之意似乎暗示競爭對手賀一誠沒有公共行政的實戰經驗,火藥味甚濃。

被問到自己是否滿足上述條件時,他認為,這不單是個人選擇,亦包括了國家交予的任務,以及澳門未來福祉,因此需要聆聽各方面意見,以積極態度、大局思維、認真分析、綜合考慮而作出思考。

至於怕不怕入「熱廚房」,準備好未?梁維特說︰「最緊要個心夠熱,頭腦夠冷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