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假期=旅客高峰 關閘、大三巴輪住「人潮管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129

時間:2019年02月7日 16:16

一如政府早前預計,大年初三是旅客入境高峰期。今日繼早上關閘入境大堂實施人流管制後,警方於下午一時半於大三巴實施人潮管制。就記者現場所見,該區人頭湧湧,市民及遊客如由大三巴前往新馬路,就需繞路經關前街及營地大街前往。現場亦有警員維持秩序。

根據治安警的數字,截至今日上午11時,本澳各口岸共有逾 14.5萬人次出入境。其中經關閘口岸出入境人次逾 9.3萬,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有近 1.5萬人次出入境。治安警亦一度於關閘口岸入境大堂實施人流管制措施,至中午約一時多取消。

治安警察局警務廳指揮官警務總長趙崇遠

治安警察局警務廳指揮官警務總長趙崇遠表示,今日中午開始新馬路和大三巴出現人流,由於人多擠迫,警方於是決定在下午一時半在大三巴街實施單向人潮管制。而下午二時,警方亦在新馬路實施措施,例如擴闊市政署前的行人路,以疏導旅客。

他表示,今日的人流比預期早至,又指與去年相比,今年人流較多,預計人流高峰於初三及初四出現,到初六後才會回落。他亦指,按照過往經驗,人流在黃昏會逐漸回落,警方會視乎情況取消人潮管制措施。今日如人流持續增加,警方可能會啟動進一級的人潮管制措施,例如封閉中國銀行和大西洋銀行的行人過道通道,引導人流繞路在兩邊過馬路。

他又表示,警方安排了百多名警員維持秩序,人手較去年增加。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