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堂屢違禁令繼續違規施工 批廟方無視司法程序 文化局再次報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048

時間:2019年01月31日 15:15

被評為「紀念物」的觀音堂,早前被揭發進行違規裝修工程,被文化局勒令停工。但廟方卻違反禁令繼續施工,故文化局報警處理。據傳媒引述司警指,前日已完成觀音堂違規工程案的調查,發現廟內有多處改動,案件涉及加重違令及加重毀損移送檢察院偵辦。但文化局今日發出新聞稿指,昨日(30日)巡查觀音堂時,發現廟內繼續施工,包括擅自更改廟宇外圍牆的顏色,以及安裝設備時鑿穿廟堂天花等毁損行為,局方已就此再次向警方檢舉。

相較於以往,文化局今日所發出的新聞稿措辭顯然比較強硬。文化局批評,早前觀音堂違法施工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但廟方卻屢犯不改、漠視法紀,當局將積極配合司法當局,依法追究到底,嚴懲不貸。就觀音堂去年被發現多次違法工程,當局已報警處理及嚴肅跟進,並增派人手加強巡查次數及監管力度。文化局強烈譴責廟方屢屢知法犯法的行為,將嚴肅處理,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donation-ad